close

蟬連許多國際設計比賽的常勝軍,日本平價服飾品牌UNIQLO推出了 UNIQLO PARKA STYLE 1000 的網站,再次在網路上大玩創意,成功的行銷了看似平凡無奇的平價衣服,讓消費者驚艷不已。 

 

在街頭拍攝素人的穿著,藉以表現服裝的潮流趨勢,早就是日本服裝雜誌裡經常使用的手法。比起亮麗的模特兒,這些就像圍繞在你我身旁的素人穿著,的確更容易引起消費者的興趣。UNIQLO這次與 Tokyo graffiti雜誌聯手,在東京街頭隨機拍攝了1000位素人的穿著,結合Google Maps地圖,完成了 TOKYO FASION MAP。循著地圖,或簡單的 click,你可以一覽東京街頭的潮流,不管是年輕人還是歐巴桑,穿UNIQLO都可以時尚起來! 

 

一進網站就可以看到許多街頭素人的影片,就像是一本會動的雜誌般,你可以慢慢的欣賞東京街頭的流行與風景。 

uni_01
uni_03  

 
每個區域都會影一位代表人物,用以彰顯該區域的穿著及地域特色。
 

 

uni_04 
 

點開下方的Google Maps,你可以用地圖方式瀏覽整個東京。

uni_05  

uni_06

切換到全螢幕模式,可放大縮小地圖,對於住在東京的居民,或熟悉東京的旅客來說,不但可以藉由地圖知道當地的潮流特色,還可以作為旅遊的指南。

 uni_08  
uni_09 

 

進入一個區域以後,便能橫向瀏覽每一張照片。流行不限年齡,很驚訝他們連在市場的魚販,或逛街的阿公阿媽,都能穿出品味,這點實在令人感動!!

 

uni_07 

日本人非常注重細節,為了保障路上行人的隱私權,他們把每一張相片、每一支  video背景後方的行人,都加上了霧化處理。
uni_10 

 


這網站是用來做商品行銷的,只要再每一幅照片上方按下 “Get this” 的按鍵,就可以立即透過線上商店購買。

 

uni_11  

 

這個網站帶領著消費者從引發興趣,進而探索、瀏覽,最後觸發消費行為,一連串的過程裡沒有國內網站常用的降價促銷,沒有強迫你留下個人資料,更沒有要求你一定要轉寄EDM給朋友,一切都是以營造UNIQLO的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的好感度來行銷商品。就如同世界一線品牌,跟消費者溝通的是「情感」,是擁有那樣商品的 life style,而不是「規格」與「價格」。UNIQLO的網路行銷手法的確可以帶給台灣業主與製作公司許多省思,在UNIQLO PARKA STYLE 1000裡運用的不是複雜的技術,不是複雜酷炫的特效,反而是最基本的「什麼樣的內容可以感染、打動消費者?」

 

透過東京街頭的素人,我深深感受到,原來只要一點點巧思,平價的衣服透過UNIQLO idea,也可以穿出潮味。這就是成功的行銷策略帶給消費者的感染力。我也不禁也拿出筆記本記下東京的潮流景點,與衣服的型號,下次到日本旅遊時,一定不會錯過UNIQ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