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是「豐富」的國家,不但人多、古蹟多、創意點子也超多,從大的建築、雕塑...到生活小物,充滿從不同角度思考的創意。去日本走幾天....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點子,每天都充滿驚喜,引發不同層次的趣味!
21_21 Midtown Tokyo

建築一定要比高? 往下發展也不錯!

最近杜拜再次突破建築史上的最高紀錄,但建築高就等於好?在Midtown中,由三宅一生主導,佐藤卓與深澤直人分任藝術總監的21_21 DESIGN SIGHT,就往地下發展,地上還紿自然景觀,在這片寸土寸金的城中區,留下了一個開闊的視野,讓都市不都是擁擠高聳的大樓,展覽室是埋在地底下。露出地面上以折紙概念建造的簡單架構...附近為花園與許多有趣的雕塑。

我去的時候是傍晚了...網路上有更多照片
http://tw.myblog.yahoo.com/jw!WajGgNeeGRYl5fCiKGLh/article?mid=1614
21*21

21_21

21_21

21_21


360度 X 尺寸
X 雕塑方式 = 無限可能的雕塑
除21_21附近的雕塑,日本街頭當然還充滿各式各樣有趣的作品,每個創意與發揮點都不同:

堆疊的童趣:
這個位於六本木 Hills,堆疊了數十個彩色機器人的雕塑,讓人產生童趣愉悅,大多的街頭藝術都用雕刻塑造的方式完成,這個運用堆疊可愛元件的雕塑,不但特別,也讓人駐足觀賞許久...旁邊還有許多位兒童規劃的遊樂設備,在商業區穿插了娛樂輕鬆的氣氛。
六本木 Hills

P3240678.JPG

雕塑就是可四面八方展現趣味:
這個在橫槟街頭看到的雕塑,我覺得蠻有趣的,因為每個角度不同,讓我繞著它轉了一圈。
P3261006.JPG

P3261007.JPG

可以有多大:
這個雕塑可能比許多人的家都大吧...誰規定雕塑的尺寸
P3261025.JPG


販賣機: 搶生活商機? 也販賣娛樂
人稠的日本為了刺激國內經濟,無所不用其極剌激消費,爭取商機...許多販賣機的創意,不用人力就可以賺錢,賣飲料、賣香菸不稀奇,許多娛樂機..如扭蛋、大頭貼機器...更是讓大家為了開心消費下去。

我在5th電視台就看到了這台機器,在扭蛋買了卡通人物身體後,可以在另一台機器,把臉照相做成一小塊塑膠臉,卡在卡通人物的頭上,讓我當場試了一個,也站在那裏笑了好幾下...
doraemo.jpg

有興趣到六本木Hills的第五電視台玩玩
Doroaemo

還有太多有趣的ideas一言難盡
下次再跟大家說了

Lawrence 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