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客戶要求你設計一個網站,告訴消費者他的鞋子有多輕,你會怎麼做?

在 loading 的時候,鞋子像羽毛一樣飄下來?

找一個運動選手,用達人的角度推薦商品?

還是做一個遊戲,比賽跑步?


Puma 推出了新鞋子 L.I.F.T, 重量只有 173g,對鞋子來說,真的很輕
但他又不是輕到像羽毛一樣,所以真的還蠻難表現『輕』的感覺
這個製作團隊想到了妙招,讓我帶你們一步一步看。

Loading 還是逃不掉有羽毛飄下來的 animation
PUMA 01  

Intro 動畫還蠻炫的,飄下來的羽毛變成黃金,兌變成鞋子

PUMA 02 
PUMA 03 

進到首頁,你會看到一男一女,把身上的東西放到舞台中央的巨型天秤,跟鞋子比比看重量
這個網站最屌的就是『比重量』這個 big idea,
因為對一般人來說,重量必須是用比較的,才會知道有多輕
所以製作團隊抓到了會讓 user 虛擬體會『輕重』的方法

PUMA 04 

 


你可以把女生身上的東西一一拿到天秤上去秤,video 裡演員的內心戲真的很多,蠻好笑的
PUMA 09 
PUMA 08 

當你一一把女生身上的東西都拿光之後,遊戲也進入高潮,model 開始脫掉身上的衣服...
PUMA 10 
PUMA 11 

要把剩下的布拉甲脫掉,還要通過這無情的淬煉,把隨機的密碼填入空格中 (我玩了十幾次還過不了關,最後放棄)
這個梗真的下的很讚!
PUMA 12 

這網站雖然用了許多 Flash 技術,但對使用者來說,一點都不難,你只要隨便用滑鼠點來點去,就有很多好康的可以玩,所以我一直認為技術雖然可以讓 flash 更炫,但不是拿來讓使用者變得更難使用的。

這個網站企劃面也深深抓住使用者 insight,是一個很成功的產品 promoation 網站。

Puma L.I.F.T 網址:http://lift.puma.com/

by Raphael 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