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則之前寫給 team member 的信,原本是為了鼓勵大家不要遲到,但其實這也是對社會新鮮人一個很好的提示。


原文 (2008/11/24):

前幾天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某某上市公司在應徵高階人才時,記者訪問其應徵條件,他說到:

「專業技術 100 分但工作態度 40 分,與專業技術 70 分但工作態度80分的人同時應徵,我將選擇後者」。


什麼是「專業工作態度」?
1) 守時
2) 有效率
3) 願意分享,願意幫助
4) 解決問題,不是製造問題


「守時」對一位專業人士是最基本的工作態度,準時上班也代表你對這份工作的重視程度。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追求一個心愛的人,你和她的約會你會常常遲到嗎?反過來說,如果有一個人每次和你約會都遟到,你會不會覺得他根本不重視你呢?如果你很重視你的工作,你很在意能不能在這份工作中獲得進步與升遷,你還會在清早起床時不捨棉被的溫暖,而寧可喪失自己專業工作者的形象嗎?

專業要從自己做起,如果自己不能督促自己成為一個專業的工作者,甚至連專業工作態度之首「守時」都無法做到,你如何能讓別人認同你的專業呢?每天只要提早 1 小時起床,你一個星期就多出了 7 小時的時間 (七小時可以看三部電影,可以看三本雜誌,可以讀一本書,可以逛兩間百貨公司),為何要讓自己因為遲到損失了寶貴的時間也損失了專業,甚至影響職場生涯?多數的老闆不但在應徵新人時,秉持著「工作態度」勝於「專業技術」的原則,在內部的獎懲與升遷也是一樣。

如果你以你的「專業技術」自豪,也請兢兢業業做到「專業工作態度」,這樣,你將會是一個受到所有人尊敬的「專業工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