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蘇永岡

網路的普及和頻寬的進步,改變的不只是網路提供的內容,更讓網路的使用族群數量不斷的增長,也因此更多的客戶及業主投資了更多的資源在網路行銷上。每天我們打開網頁,不論是各大入口網站,或是個人的部落格網頁,只要這個網頁或網站夠紅,夠熱門,琳瑯滿目的廣告便幾乎佔滿了頁面的一半,這些廣告不論是文字或圖像,唯一的目的便是要吸引你的目光,當使用者按下滑鼠的一瞬間,網路的行銷便完成了第一階段的任務。

 

網路行銷活動的內容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y Raphael Chen

iPhone讓行動上網風潮開始延燒

長久以來限於行動傳輸 GPRS 的頻寬限制,手機製造廠商始終沒有把使用手機瀏覽網站這項服務,列為最主要的功能。這種狀況直到 Apple iPhone 的出現才全面改觀,它不但具備了基本的電話功能,還能讓你延續在電腦上常用的服務,如收發 email、上網查詢資料、觀看影音多媒體等等,並且具備良好的使用經驗,使得過去無法接受PDA手機的用戶,開始接受這類型的商品。3G 行動網路的誕生把資料連線速率大幅提升, 3.5G HSDPA 的傳輸速率甚至已經飆升到 7.2Mb/s,因此藉由快速連線所產生的internet應用服務已經大張旗鼓的的擴大到行動裝置上。Google Maps、YouTube、MSN live messenger、Flickr、 Facebook、Blogger 等最受歡迎的服務已經內建在許多新出廠的3G手機、PDA手機上。最熱門的iPhone 3G 即將在2008年底於台灣開賣,勢必將掀起一陣網站行動化的風潮。

開發者的挑戰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使用者回來的理由!

文/何中勛  Lawrence Ho

Internet上充斥各種網站與行銷活動,邀請使用者在參與前加入會員,會員數成為許多企業主評斷績效的根據,而有了會員是否代表成功?一直是個迷思。忽略了檢視「網站目的」與「增加會員」的相關性,也未思考「加入會員」之後的延伸企劃,在沒有規劃下收集名單」,造成企業無法處理已加入的會員名單使用者本身也沒有再回訪的任何理由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y Raphael Chen

自 1996 年 user experience (使用者經驗) 教父 Jakob Nielsen 大力倡導 usability 對網站的重要性,時至今日,網路因頻寬提升與新技術的不斷研發,網站設計概念也不斷演進,自然而然地,對使用者而言,user experience也與以往截然不同。


使用者經驗 (user experience),是網站最應重視的精神所在!

根據 Jakob Nielsen 所做的研究分析指出,一般使用者平均瀏覽一個網站只花1 分49秒。面對現今多樣化的媒體需求與技術演進,網站企劃人員、設計師與工程師,應思索如何為客戶的網站內容做最適當的建議與安排,不但達到網站建置時所設定的目標,同時也滿足使用者造訪網站的目的。在這 1 分49秒中,你該如何掌握設計「好經驗」的原則呢?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百伍十萬的投稿參與、兩千五百萬的參觀者、一億五千萬次的投票
從銷量超越可口可樂後,百事可樂在中國創造的另一個奇蹟

 

文:顧婷婷 / 陳捷/ 儲爾勇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Rich Media觸動你的愛動因子!!
/ 何中勛 Lawrence Ho

Wii的出現,提出新的遊戲互動思考,引起熱門討論與流行狂賣,而早在去年,任天堂已於NDS上發展「碰觸」、「吹氣」與「說話」的互動概念,讓遊戲玩家更有身歷其境的感受,這樣的「互動」革命,也在網路上出現。在台灣寬頻用戶普及率不斷提升的情況下,網路從原本的文字圖片廣告,發展到「Rich Media」結合影音串流,整合FlashJAVA…等多媒體製作技術,演變出多種「互動模式」網站與網路廣告,對使用者影響力,由眼睛、手指的參與,漸漸延伸到耳朵,甚至嘴巴,運用「Rich Media」互動特性,不但可大幅引發使用著的好奇心,還能激起使用者全身參與網路行銷的興趣。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何中勛  Lawrence Ho

 

什麼是網站user experience?簡單的一句話,就是一個網站在各個面向給予使用者的體驗,user experience涵蓋範圍,不只在視覺上的logo、字型、色彩、圖片表現,還包含了所有在網站上接觸、了解、購買、使用產品及服務…等等的感受,使用者在網路上任合的接觸經驗,都是user experience的一部分。

 

因此網站user experience的規劃,需要考慮到每一個不同的角度,網站經驗設計要從公司目標 -> 使用者目標與行為 -> 網站架構設計(資訊與功能規劃) -> 頁面規劃  -> 視覺規劃 -> 互動規劃與使用性加強裡,一步一步的發展與檢視,綜合適當的資訊、功能、平面、動態…等等表現方式,設計出最佳的網站經驗。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y Raphael Chen

數字漂亮真的代表這個網路行銷活動成功了嗎?
網友留下聯絡資料真的是因為他們對你的產品或服務有興趣嗎?
填完抽獎資料後,有多少活動參加者還記得你的產品名稱與特色?

目前大部分的網路活動,都有其基本運作模式,此運作模式大同小異,不外乎先設定一個活動主軸,例如一個遊戲或測驗,通過遊戲或測驗過關者,即可獲得由主辦單位提供的獎品。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何中勛

 

網路從企業主導的內容與服務,發展到整合網友意見的資訊與功能規劃,素人資源運用越來越受到重視,然而此現象絕非突然興起,以真人實境為中心的企劃在電視界已紅了許多年,當這些運用方式遇見Internet時,也激起了許多網路現象。

 

從討論、訪談與整人的電視節目,到幾年前火紅的「Survivors」、選秀,還有結合時裝設計比賽的「Project Runway」等等,以素人為主題的企劃,由單純利用觀眾意見與反應,到發揮個人才華來增加節目可看性,這些創意不只在電視媒體持續演進,在近幾年也深深影響著網路的運用與規劃。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變動的網路世界裡,選擇進退潮流

/ 何中勛 Lawrence Ho

 

近來國內外網站如YahooAmazonUDNPChome …等都陸續更新設計,在這股網站改版的潮流中,看見了許多新的技術與設計觀念。你的網站是否要更新?可以從這些改變中,觀察許多處理問題的好方法,提供改善網站的參考。

 

AGEND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